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敬邀,直貢噶舉大成就者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蒞臨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主法,給予弟子聖綠度母的灌頂。 噶千仁波切修行成就廣大,弘法步履遍及世界各地,直貢法王姜貢仁波切推崇其為當今直貢噶舉之大成就者,亦為直貢法王的上師之一。 佐欽宮渤仁波切秉持利美精神,不分教派的迎請成就者們弘法講課,願弟子們能正確的認識佛法,學習佛法,如法依序修行,了悟自性究竟解脫!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Garchen Rinpoche 乃直貢噶舉傳承中極重要之仁波切,其傳承於直貢噶舉中溯自初祖覺巴吉天頌恭之弟子噶當巴‧秋丁巴。

噶當巴‧秋丁巴生於西元1180年,乃龍樹弟子提婆菩薩之化身,出生時即能扶杖而誦六字大明咒,其母驚異而懼與人言其事。年輕峙,聞覺惹家族成就者覺巴吉天頌恭之功德,遂往直貢,途中遇洪水而溺,情急大呼,「覺惹 ! 費惹 ! 」遂浮於岸邊得救,後見覺巴吉天頌恭,覺巴吉天頌恭言:「我子,汝遇溺時是否呼我?」噶當巴言:「是。」噶當巴遂留於上師身旁精進修持,不數年得究竟成就,成為覺巴吉天頌恭座下噶、紐、秋三大成就者之一,顯現神通無數,度化無量眾生。同時,十九世紀時,當直貢噶舉兩位法王圴不在世時,噶千仁強久旺波曾任直貢法座之代理。

今世之噶千仁波切,生於1936年青海省囊謙縣。自幼昇座後,即隨直貢噶舉之鍾楚仁波切、甘瓊仁波切、圖登寧波仁波切等遍習直噶舉傳承之一切教法。

中共入藏後,與多位仁波切同被關入勞改營中,將近二十年。於此期間,遇本世紀寧瑪派大圓滿著名成就者噶陀寺堪布阿嘎之親傳心子堪布夢色仁波切,隨其於閒暇時修習大圓滿教法,得究竟證悟成就。

近年來,噶千仁波切一身挑起復興東藏地區所有直貢噶舉寺院之責任,不畏辛勞重建寺院,並殷勤給予傳承教法,其身心教化竟連當地中共幹部亦深受感動,實為菩薩行者之化身也。其修行成就,直貢法王姜貢仁波切亦推其為當今直貢噶舉之大成就者,亦為直貢法王的上師之一。

噶千仁波切的法教簡單扼要、直指人心,他的大平等心,令所有接觸過的眾生,皆能感受到他那寬廣無私的愛,進而法喜充滿。

雖然竹旺仁波切曾透露,噶千仁波切己臻大手印一味瑜珈以上之成就。但他謙稱:「我所知的一切都不超過《佛子行三十七頌》,從我十三歲第一次研讀迄今,此書給予我何以快樂、何以痛苦、如何解脫輪迴等的一切解答。因此我鼓勵大家每天至少要閱讀一次。」他告訴弟子:「將來我捨報後,弟子勿傷悲,三十七佛子行就是我,代表我身語意,這中間沒有任何差別,若你行此,即知我與你長相左右不曾遠離。」因此,噶千仁波切不僅於直貢噶舉傳承中地位崇高,此生亦是真正具足實修證悟之行者。

聖綠度母 噶千仁波切 聖綠度母灌頂 噶千仁波切 聖綠度母灌頂 噶千仁波切 聖綠度母灌頂 吹奏法器的喇嘛僧眾 噶千仁波切 聖綠度母灌頂 

◎ 聖綠度母法會內容介紹:

綠度母法門;為金剛乘教法中相應最迅速,成就極快的殊勝本尊法門。
聖綠度母,簡稱綠度母,梵音譯作『多羅』,古譯『多羅觀自在菩薩』,即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之同體異名。綠度母為藏密中最慈悲美麗的菩薩,亦是觀音菩薩之另一殊勝示現。

綠度母本尊身膚綠色,慈悲面容,雙足半跏趺坐於蓮華日月輪座上。左右手均持烏巴拉花一枝,頭戴五佛寶冠,上身飄幡為衣,下著重裙。珠寶瓔珞為裝飾。綠度母身色與五佛中的不空成就佛部一樣,而不空佛部代表諸佛之事業;度母手持的果、花及蕾表義為三世諸佛化現﹔她的右腳垂下,代表隨時起來救度眾生。

度母總共有二十一位,分別為:「奮迅度母、威猛度母、金顏度母、頂髻尊勝度母、吽音叱度母、勝三界度母、破敵度母、 破魔軍度母、供奉三寶度母、伏魔度母、解厄度母、吉祥度母、烈焰度母、笙眉度母、 大寂靜度母、明心吽音度母、勝三界度母、消毒度母、消苦度母、消疫度母、賜成就度母。」

二十一位度母有六種不同的身體顏色,白色表度母之身,紅色表度母之語,黑、藍色表度母之意,黃色表度母之功德,綠色表度母的事業。

綠度母為廿一尊度母之主,綠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如果常勤念誦,就能逐漸斷除輪迴之根源。修持綠度母法門成就者,得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賊等災難。並能增長福慧、權威、壽命。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命終時往生極樂。

修習本法門成就者,得除一切罪業,消滅魔障,能救一切災難,速得無量圓滿功德,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得財,長壽富貴皆能如願,其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乃滿願及除障最勝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傑尼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